close

原本預計今天中午過後就要開始忙輕運,
全連所有人留守支援@@
結果輕運再次延期,所以就放假啦~
昨天來了一批學弟,超多人的~
我們連分到11個新兵的樣子,聽說另一連也有10人之多。

態度真的有差,會問問題的就會讓人想多幫他一些,
我們分為大小寢室,而在我們大寢的新兵有九個。
昨晚有教了幾個內務櫃及床上下內務的擺法,以及一些生活瑣事須知的細項,
接著一批批的帶他們去洗澡(我們是用鍋爐燒熱水的,所以一批批的洗,確認有無熱水)
有些實在很會摸魚就是了XD
我是一直擔心他們沒熱水洗澡又要等很久才有辦法洗澡,
結果還是有幾個悠哉悠哉的慢慢來orz
至於折被跟蚊帳,這不是我的專長,就交給其他學長了(掩面

有些老兵都喜歡給新兵下馬威,
有時候感覺其實沒啥必要,
話可以好好說就好好說,何必用讓人生厭的方式說咧~
將心比心,己所不欲勿施於人...
在裡面我總以這種態度提醒自己,
自己討厭被別人凹被別人佔便宜,那相對的自己就別去凹人去佔人便宜,
自己都會去凹人佔人便宜了有什麼立場來討厭別人這樣對自己?
不喜歡別人怎樣對自己,相對的,自己就別怎樣對別人,
很多上兵、一兵甚至二兵都不喜歡被凹,但又很愛凹別人,
有些人凹到太over也是讓人非常反感...zzz

我也常會被凹被佔便宜,
但如果不是太嚴重的凹,其實我大都不太在意,
反正我就是菜阿,認命點咩~ (?)
當你態度一直都很好,有時候某人太over時,會有其他人看不下去出來幫你擋A_A
當然偶爾太over,剛好沒人出來幫擋時候,
當下也會非常不悅,也會有情緒反應出來,
但我不會直接對他們發脾氣,我知道那是非常蠢的方式,
沒必要跟他們起衝突,但總得讓他們知道你不滿的情緒,
把被凹的事情作一作後就離他遠點別跟他有交集別理會他,
大部分他們也會擔心被別人說話,之後會收斂一點。

我只能做到這樣,所以我也只能提醒他們這批新兵,
自己得注意點眼睛放亮點,才不會被定...囧

今天出營區,第一站依舊是署金,
因為之前星期三一般門診的藥差不多要吃完了,
所以趁著星期天有島休,來急診回診拿藥,
掛號的大姐跟醫生都有建議我一般門診比較好,
除了免掛號費,開的藥也是五天份的,
我也只能對他們苦笑,平常日出來轉診沒這麼簡單阿orz
除了相關規定,還要有幹部帶你來看診,
但幹部已經很少了(有好幾個返台或者是要忙業務不然就是背值星),
一堆事情要做時需要幹部陪同,我想應該幾乎沒多餘的人手可以應付這種狀況了吧。

到了署金看完診狀況依然一樣,醫生建議我盡量讓腳舒服一些,
像是鞋子的大小、鞋墊的添加等細節,都要注意一下,
然後問了我下部隊多久了,知道我還要很久才退伍,要我加油XD

巧遇小哲也島休,他也在山外這,就溜去他那邊找他XD
順便看他需要什麼,帶他去採買,讓他跟著我亂走就是了(?)
雖然我也沒多放他幾次假,
但對於買東西的一些店家還是大概還是知道的!
只是會不會多走一些路就不知道啦~~ (掩面
金防部跟聯勤的一些規定不太一樣,
因為對他們那邊的規定不太了解,
也不知道還有哪些是該買沒買的,所以感覺沒怎麼幫到他就是了XD

下週也許就要被編到待命班了吧(倒
應該就沒辦法休假了orz
希望一切順利Q口Q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