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修的一門課教環境解說~

是自己老闆的課,

除了平常上課需要做導讀,

在期末的時候,有兩個取代考試的活動~

分別是室內解說以及室外解說( ̄ー ̄;)

室內解說,須選定一個地方,以ppt來呈現你的報告@@~

而我,選擇的地方是我最熟悉的旗津~

ppt - 旗津風華錄~

因為檔案太大了,所以我把他丟在網路空間上~

連結如下~  點我

這次的報告還算不錯~

難得被老師 "額樂"  v( ̄︶ ̄)y

只不過自己在預習演練的時後,

沒有特別去規劃自己要講出來的東西~

只是大略的推估自己要報告內容以及時間~

結果變的有點看到啥就會想講很多東西出來~

雖然說這現象是不錯,至少比詞窮來的好唄~

不過因為我自己設定的是隔秒數自動播放, (秒數自己有稍微計算過)

所以東西一多,反而變得有點倉促,

這次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這個了~

在投影片切換以及時間上掌握的不是很好~

老師在最後幫大家檢討的時候,說了幾個大家比較多需要注意的地方~



01.無主旨
02.例子太少
03.互動太少
04.少點口頭禪
05.使用的解說技巧為何?
06.背景音樂選用目的?搭配內容會更好,可以剪接那是最好!
07.適時的給予正確的觀念,尊重~
08.知識性.專業性的內容,比例上別太重,會使人覺得沉悶
09.你最後得為你這個解說內容下個結論,而不是突然就報告結束了~
10.時間拿捏上可以更好
11.可以將地圖做成動畫,顯示現在由這個點到下個點,效果更好~

12.報告的時候,善用些肢體語言,別太ㄍㄧㄥ啦~~
13.如果有圖片取自他處,說明一下來源較佳
14.怎麼沒有人想到要去準備隻雷射筆
15.阿你不是鬼點子最多的,怎麼沒有想到要準備咖啡茶點心!!!

報告結束( ̄□ ̄|||)a

等我趕完其它報告,我再找時間來修改吧( ̄ー ̄;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